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RBS预计2014年GDP增长7.7%

2014年04月16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国内的许多增长动力依然存在,尤其是消费、城镇化和服务,全球需求增长逐步改善将有利于中国增长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程晨子)从2013年底至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持续放缓,但在今年3月略有好转,有机构对全年经济增长保持乐观。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发布报告称,当前货币政策趋紧,投资增速放缓。企业不愿意扩大产能,特别是房地产行业的收缩。第一季度房屋销售额同比下降5.7%,虽然去年基数较高,这也反映了房地产市场的降温,特别是在较小的内陆城市。

  RBS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高路易(Louis Kuijs)表示,之前公布的外贸数据显示,一季度的出口增长是有大幅波动,总体来说,比第四季度低。头两个月的数据波动明显,三月的实际出口增长率是3.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