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研中心: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较大

2014年03月25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收入比继续增大,越来越超出居民的实际支付能力,导致住房市场的潜在风险和泡沫持续积累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最新报告指出,一线城市超高的土地价格,以及持续增长的供需矛盾,将给后续市场房价带来较大的上涨压力。

  国研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课题组在名为《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运行中需要高度重视的问题和风险点》的报告中指出,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收入比继续增大,高房价越来越超出居民的实际支付能力,导致住房市场的潜在风险和泡沫持续积累。

  对于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原因,报告指出,一线以及热点的二线城市土地出让价格持续攀升,土地成本占房地产开发成本的比重越来越高,一线城市的地价水平同比增幅远超过二、三线城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