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钟山解释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内涵

2014年03月23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三方面:以负面清单和准入前国民待遇为抓手;坚持多边和自贸区两个轮子一起转;扩大内陆和沿边开放,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体制

  【财新网】(记者 蒲俊)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中国要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3月23日,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详细解释了这一体制的内涵。

  钟山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上表示,去年中国成为全球第一贸易大国,但大而不强,与世界贸易强国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中国从贸易大国走向贸易强国、从吸引外资为主向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并举、更加全面广泛的参与国际交流合作,以及开放促改革等,都需要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