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一鸣:保持中高速增长有良好基础

2014年03月10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内需增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技术进步和人力资本提升、特殊的地域特点,是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良好基础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程晨子)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认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确实放缓,但增长动力依旧存在,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依然具有良好的基础。

  3月10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第57期“经济每月谈”上,王一鸣指出,中国经济正在发生阶段性变化,经过30多年的经济高速增长,随着经济总量和规模的扩大,中国经济确实在换挡,增长速度有所放缓。

  “从国际经验看,这种调整应该是符合发展规律的。尽管速度下来了,但依然还是中高速增长的速度,而且中国经济在各经济体中仍处于领跑地位。”王一鸣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