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1-2月经济增长或继续走弱

2014年03月05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学家认为,1-2月经济活动本身处于淡季,且受到春节干扰,前两月宏观数据基本不会影响政策走向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今年伊始,中国经济增长动能可能略有减弱。经济学家对经济指标的一致预测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投资、工业等数据很可能较去年末有小幅回落。

  在最近一期的财新调查中,来自15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1月至2月工业增加值增长的预测均值为9.6%,较去年12月实际值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最高预测值为9.9%,最低值为9.4%。

  前两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8.9%,较去年实际值下降0.7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3个百分点。其中,最高预测值为19.8%,最低值为1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