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惠誉:企业债违约长期利好

2014年03月06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债务违约将灌输更强的纪律性,促使企业借款人之间更有效地资本配置,从而更加有效地对信贷风险进行估价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程晨子)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惠誉评级认为,从长期来看,中国企业很可能出现的首次债务违约对市场来说将是有利的,因为其将灌输更强的纪律性,从而更加有效地对信贷风险进行估价。

  3月5日,惠誉评级发布报告称,超日预期违约恰逢一年一度的中国政治领导层会议。该超日债务违约的默认出现,可能预示着政府态度的转变,对于彻底的公司债违约的容忍度有所提高。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惠誉评级表示,超日公司债券有一个大型的零售投资者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鑫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