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彭文生:2014年房地产税立法值得关注

2014年02月28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政府将提出GDP增长7.5%左右的目标,财政赤字预算约1.35万亿元;基于抑制影子银行、防控金融风险的需要,利率进一步下降的空间有限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中国政府将提出2014年GDP增长7.5%左右、CPI通胀率控制在3.5%的目标。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2月27日发布研报如此预测。

  “这将最终消除之前市场上关于经济增速目标再次下调至7%的猜测,缓解一些投资者对于经济增长短期内大幅下滑的疑虑。”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称。

  在体制改革领域,彭文生认为有两个方面值得关注,一是需要通过立法途径来推动的改革措施,比如房地产税;二是可以通过政府工作报告、代表议案和主管部门的表态来判断落实方向和进展的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