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卢森堡人民币论坛】花旗交易主管:通过人民币计价交易扩大离岸存量

2014年02月27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离岸人民币供不需求,中外政府、商业企业与金融机构应协助、接受和推广人民币计价产品和交易

  【财新网】(特派卢森堡记者 李增新)花旗银行西欧国债和交易方案主管莫尔(Deborah Mur)表示,当前人民币国际化的一大障碍是离岸人民币供不应求,中外政府、商业企业与金融机构应协助、接受和推广人民币计价产品和交易。

  在2月26日的第一届卢森堡人民币论坛上,莫尔说,离岸人民币存量规模有限,造成人民币出入国境不顺畅,这使海外投资者“无人民币产品可买”,也降低了在一些国家建立离岸清算银行的必要性。

  莫尔表示,人民币兑换难度加剧了离岸人民币供需矛盾。对于跨国公司的分支公司间交易来说,兑换相对容易,但一旦牵涉第三方便难度陡增。与之相对的是,欧洲银行有足够的能力做外汇交易,毕竟德国、法国、西班牙、卢森堡、意大利等国在加入欧元区之前有着丰富的经验。但现在这些国家的银行大多只能对离岸人民币“望梅止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