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再破6.13 七天贬值1.2%

2014年02月26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员认为,央行希望增加市场双向波动预期,而非单边贬值预期;急跌之后,人民币汇率下行空间有限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2月26日,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后再度大幅走高,在触及高点6.1351后回落。午盘后持稳于6.1283一线。从2月18日的低点算起,人民币即期汇率在七个交易日内贬值幅度接近1.2%。

  在此过程中,央行积极引导市场形成贬值预期。2月2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6.1192。而在2月18日,中间价报价仅为6.1073。同一时间段,美元指数变化并不明显,仍然围绕80附近区间盘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