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星展料今年人民币汇率波动大

2014年02月26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中国经济转型,个别理财产品面临违约所带来的悲观情绪放大,预计今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将出现较大波动,企业对冲外汇风险的需求也将增多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星展银行香港首席经济学家梁兆基今日(2月26日)表示,近期的人民币贬值主要由内地央行主导,旨在释放双向波动信号,并非长期趋势,料年内人民币温和升值1.5%至2%。

  他补充说,随着中国经济转型,个别理财产品面临违约所带来的悲观情绪放大,预计今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将出现较大波动,企业对冲外汇风险的需求也将增多。

  星展银行26日公布2013年四季度研究报告,香港企业对人民币的业务需求回升,在过去一年曾以人民币结算客户订单或发票的公司由三季度的24%增加至35%,表示未来一年将使用人民币结算的由35%升至4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