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善文:风险在于“一放慢就刺激”

2014年02月22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是否会像以前一样继续走依靠刺激保增长的老路,存在很大变数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存在的风险因素,坏账的违约和经济下行压力下再次对经济进行刺激。

  2月22日,高善文在全球宏观经济预测年会上表示,第一个风险因素就是坏账压力的暴露,比如在银行体系内,或者在金融行业某些领域,是否会出现非常明显的、有一定广泛性的违约,市场上对此的各种猜测便是一个明显的风险因素。

  “从长期来看这种预期助长了金融体系的风险,在一段时间之内对风险产品的重新定价在金融市场上会造成一些混乱。”

  他称,第二个风险因素是,面对经济的下行压力,中国政府是否会再次祭出刺激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