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北大“朗润预测”:一季度经济将温和回落至7.6%

2014年02月22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通胀压力减弱,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达到6.08的水平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2月22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发布最新一期“朗润预测”。预测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回落至7.6%,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回落至2.5%。至季末,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到达6.08的水平。

  在接受调查的机构中,中银国际对增长的预测最为悲观,为7.3%。中金公司则最为乐观,为7.8%。多数机构的预测数值处于7.5%以上区间,经过加权处理后,一季度GDP的预测均值为7.6%。

  去年四季度,中国GDP实际增长速度为7.7%,“朗润预测”公布的加权平均值则为7.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