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称政策应向调结构倾斜

2014年02月21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郑新立认为,在短期稳增长与长期促改革之间需要更偏重后者,其中财税杠杆应起到主要作用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认为,要解决稳增长的短期目标与调结构、促改革的长期目标之间的矛盾,办法就是要把宏观调控的重点从总量调控为主转向结构调控为主。

  他是在2月21日经济每月谈上谈及上述观点,本期讨论的主题是“全面深化改革、经济转型与稳中求进的相关关系”。

  去年年底以来,新一届领导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包括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长期任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稳中求进的年度性经济目标,还包括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会议等一些重要领域的经济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