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工业增速超预期 调结构未见明显进展

2013年11月09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制造业投资增速扩大是主要原因之一,产能过剩问题可能加剧,而服务业投资增速回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0月中国工业增长速度超出市场预期,位列年内次高。当月投资、消费增长等指标均处于预期之内,没有明显波动。

  11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0.3%,较9月上升了0.1个百分点,较预期高出0.4个百分点。财新月初的调查预测值为9.9%。

  工业门类中,制造业表现突出。其中,汽车制造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升幅最高,同比增长18.2%。其它化学制品、电气制造、IT产业等增幅也在12%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