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工业增速回落 经济底部未现

2012年08月09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学家认为,工业增加值的下滑出乎意料,如果在8月和9月没有强劲的复苏,三季度GDP增速很可能会低于此前7.8%的预期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7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出现超预期回落,投资则并未如预期出现明显加速,消费实际增速较为平稳。整体看,经济增速仍处于回落通道。

  8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2%,较6月下降了0.3个百分点,为连续第二月下降,降幅较上月扩大。

  前七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20.4%,与前六月持平,环比增长1.42%。

  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长为13.1%,实际增长12.2%,较6月加快了0.1个百分点,维持平稳的态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