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深圳前两月主要经济数据罕见负增长

2012年03月28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规模工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及出口等经济数据,出现3%-6%的下降;广东、上海等工业低增长
资料图:深圳盐田港。 车炎/CFP

  【财新网】(记者 陈璐)今年1-2月,深圳市规模工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及出口等主要经济数据,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羊城晚报》称,这一现象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以来非常罕见。该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这与国内整体经济的“软着陆”是基本一致的,而部分与出口相关的指标出现负增长,与深圳外向度更高有较大关系。

  深圳市统计局3月26日公布的2月统计快报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深圳规模工业增加值为730.65亿元, 比上年同期下降3%;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下降5.4%,工业产品销售率为100.2%,比去年同期降0.1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