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月汇丰PMI再放缓

2014年02月20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连续第二个月低于50的收缩扩张临界点。其中,产出指数从1月的50.8继续放缓至49.2,也为七个月来最低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2月的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汇丰PMI)初值录得48.3,较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为七个月来低点。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低于50的收缩扩张临界点。其中,产出指数从1月的50.8继续放缓至49.2,也为七个月来最低。

  2月20日,汇丰银行公布了上述数据。

  2月汇丰PMI各分项指数均有所回落,其中产出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双双回落至七个月低点。新出口订单较1月略有反弹。就业指数为五年来的低点。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称,由于今年春节靠近1月末,不少制造业工人要到2月中旬才返回工作岗位,因而季节性因素影响在2月仍持续。季节调整可能无法完全剔除这一影响,这也是2月PMI继续走弱的部分原因。此外,需求仍然偏弱。企业去库存持续拖累产出环比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