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计2014年货币政策偏紧

2014年01月16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大通预计,2014年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速将降至16.2%,银行贷款量将同比增长13.6%,M2增速将为13.1%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央行昨日(1月15日)公布2013年全年社会融资规模17.29万亿元,广义货币(M2)余额110.65万亿元,同比增速从11月的14.2%放缓至13.6%,但未实现政府设定的13%的增长控制目标。澳新银行认为,这反映出目前货币政策的紧缩倾向仍未改变。

  此外,2013年末,中国外汇储备达到3.82万亿美元,比上年末增加5097亿美元。2013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约为3.09%。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认为,目前中国货币政策存在一个需要解决的根本的问题,该问题已经影响到货币政策的有效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