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2014年稀土配额将保持稳定

2013年12月24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与2013年第一批数量基本相当,略有差异的原因主要是部分企业因矿山或环保存在问题,其配额暂未下达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鉴于近日有媒体评论称,中国正在收紧稀土出口配额政策,12月2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2014年,中国的稀土配额总量将保持基本稳定。

  沈丹阳是在中美商贸联委会成果等问题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如此表述的。

  12月13日,商务部下达了2014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共计15110吨,涉及企业包括五矿稀土、中国中钢、广晟有色、中铝稀土等28家企业。而2013年商务部公布的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共计15499吨,比2014年第一批略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