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读懂央行 > 正文
读懂央行

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 本周净投放590亿元

2013年11月21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本周公开市场将实现590亿元资金净投放,算上400亿元国库现金定期到期额,本周实际资金投放仅为190亿元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中国人民银行于11月21日(周四)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逆回购操作,期限为14天,交易量为330亿元,中标利率为4.3%。央行此前两周暂停了14天期的逆回购操作,本周重启。

  本周公开市场仅到期9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无央票或其他操作到期,央行周二、周四分别开展了350亿元和330亿元逆回购,如无其他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将实现590亿元资金净投放。

  上两周公开市场分别实现资金净回笼50亿元、150亿元。本周二央行开展了35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使得本周以来资金利率逐渐回落。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