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读懂央行 > 正文
读懂央行

央行研究员:利率市场化将会提速

2013年11月20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三中全会对利率市场化的提法是“加快”推进,与此前的“稳妥推进”、“创造条件推进”、“条件成熟时推进”等说法相比,中央的态度不言自明

  【财新网】(记者 周群)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调查研究统计部副主任、研究员顾铭德11月20日在第六届亚太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年会上表示,商业银行要在利率市场化过程中保持经营业绩稳定,取决于实体经济运行情况和商业银行体制改革状况,此前没有一个国家利率市场化之后出现商业银行体系崩溃。

  顾铭德表示,三中全会对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提及的篇幅不多是一回事,里面的内容和提法才是最重要的。他认为,此前我国提利率和汇率市场化都是用“稳妥推进”、“创造条件推进”、“条件成熟时推进”等说法,而此次是用“加快” 推进。“有了‘加快’两个字,其他内容就不用多说了,全部都涵盖在里面。”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