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流动性受限 国债期货延续跌势

2013年11月11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政策紧平衡预期、公开市场净回笼、新债发行压力大、保证金比例提高以及交割日期临近等因素共同作用,致使流动性出现紧张趋势,分析师预计国债期货弱势将延续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王申璐)今日(11月11日),受到流动性因素的影响,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312继续维持跌势,在盘中再次创出新低,同时也再次刷新单日跌幅。

  国债期货TF1312报收于91.74,下跌了0.74%,跌幅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扩大;盘中,最低价为91.616。近六个交易日累计下跌已经超过2%。

  一位参与国债期货交易的机构人士表示,国债期货这次下跌,主要是上周四央行没有在公开市场操作,让市场有些失望,加上这周有约1000亿利率债发行,同时有国债招标,对流动性有一些影响。而且,国债期货市场容量比较小,相较现货市场尚有买盘,做空的力量较容易砸得下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