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球六大央行流动性互换机制长期化

2013年11月01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达国家央行将双边货币互换转为长期机制,以备金融市场紧急之需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包括欧洲央行、美联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和瑞士央行在内的全球六大央行,决定建议长期流动性货币互换机制。

  美联储于10月31日发表的声明称,六大国央行联合决定,把将于2014年2月到期的临时性双边流动性互换协议转变为常设协议,在另行通知前将持续有效。

  在此流动性互换机制下,一旦六大央行内任何一国的金融市场流动性趋紧,该央行可通过此互换协议,为本国或本地金融机构提供包括该六类货币在内的紧急流动性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