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印度央行再次加息(更新)

2013年10月29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WPI通胀达6.46%;若不能改善经常账户赤字状况,并辅以结构性改革,本币贬值的压力仍会出现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通胀压力的持续走高,迫使印度央行再度加息。10月29日,印度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7.75%,这也是印度央行继9月之后的连续第二次加息。

  印度国内经济虽略显疲弱,但卢比贬值和食品价格的持续走高,推动印度通胀压力快速上升。反映通胀压力的批发价格指数(WPI)在9月同比上涨6.46%,7月和8月的增幅分别为5.85%和6.10%。

  和民众生活关系较为密切的蔬菜等食品价格更是大幅跃升。以绝对指标计算,WPI中的食品价格指数在去年年初为191.10,到今年9月已经飙升至252.30,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食品价格上涨幅度接近3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