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印度央行新行长履新 拟推市场化改革

2013年09月05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政以金融行业市场化改革为核心,为卢比国际化打下基础,其成效将取决于改革决心和推进速度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随着印度央行新任行长拉格赫拉姆·睿詹(Raghuram Rajan)履新,印度金融改革的预期开始升温。9月5日,美元对印度卢比跌至66附近,两个交易日内,卢比升值幅度超过3%。

  在9月4日的履新声明中,睿詹提出了印度央行未来改革方向,包括放松金融市场准入条件、优化贷款结构、建立全新的支付和结算系统,以及为居民提供通胀指数储蓄凭证来抵御通胀对财富的侵蚀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