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张文才出任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

2013年10月30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接替赵晓宇;此前张文才任中国财政部对外财经交流办公室主任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亚洲开发银行10月30日宣布,任命张文才为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主管南亚部、中亚和西亚部。

  中国财政部今天也确认,10月28日,亚洲开发银行执董会正式批准中方候选人、现任中国财政部对外财经交流办公室主任张文才为亚行副行长,任期3年。

  这是自2003年以来,继金立群、赵晓宇之后连续第三次由中方人选担任这一职位。来自亚行成员国的多名候选人参与了本次亚行副行长竞聘。

  张文才拥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学博士学位,自1989年7月起进入财政部,历任驻亚洲开发银行中国执行董事、财政部国际司副司长等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