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立群:中国一直在“飞翔”

2013年04月08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金立群批评目前欧洲应对金融危机“治标不治本”,呼吁欧洲政府改革社会福利制度,外籍嘉宾指中国应加强社会保障而非仅看重经济增长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复苏与亚洲的共同发展”分会场上,中国最大的财富基金中投公司监事长金立群一语惊四座。他说,全球复苏的假设是全球衰退,“这是胡说八道”,他认为中国从来没有衰退过,“实际上中国一直在飞翔,它没有着陆。”

  金立群曾担任中国财政部副部长。他认为目前并不存在一个全球共同面对“复苏”,亚洲国家发展的不错,而一些欧洲国家正面临债务危机,他们需要寻求亚洲的帮助。“亚洲会非常愿意拯救欧元区,但是欧洲先要拯救自己。”金立群说。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