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小川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发言要点与实录

2012年04月03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周小川说,中国在这一轮软着陆中使用的工具是把量化措施和价格措施结合起来。在具体使用时,要在不同的货币政策工具之间,进行利弊的比较和平衡

   4月3日(周二)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央行行长周小川参加了一个话题的讨论。话题的主题是“软着陆:新兴经济体的政策选择”。

   在会上,周小川主要谈及了以下几个要点

   --中国在这一轮软着陆中使用的工具是把量化措施和价格措施结合起来。在具体使用时,要在不同的货币政策工具之间,要进行利弊的比较和平衡。

   --美联储与其他国家的中央银行有不同之处,因为它创造的美元是世界储备货币。美联储制订政策不仅是要考虑美国的国内经济,还应同时考虑到全球经济。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