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纪凡:地方政府过度热情致光伏产能过剩

2013年04月08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表示,光伏产业向市场化方向发展,政府不能救个别企业,而应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
资料图:天合光能CEO高纪凡。 余言/CFP

  【财新网】(记者 田林)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在博鳌论亚洲坛期间对财新记者表示,光伏行业由盛而衰的主要原因是产能过剩,而造成这一现象的核心因素是地方政府的过度热情。

  4月8日,高纪凡在参加博鳌论坛期间对财新记者表示,政府支持光伏企业的发展本身没错,但有的地方政府过度热情。他说,政府应该支持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市场如果有发展条件,光伏行业会自发成长;如果没有条件,而由政府主观创造条件,这就管理过度了。

  博鳌论坛期间,经济学家张维迎也表示,现在产业当中存在的产能过剩问题,主要是政府审批和政府产业化导致的,而每一个产业过剩本身就创造了政府进一步加强控制的口实。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