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建宙:OTT服务增加电信运营商负担

2013年04月07日 22:54 来源于 财新网
王建宙称,运营商从终端用户收来的流量费无法平衡网络成本,运营商和OTT服务商需要坐下来好好谈,寻求合作共赢的关系
中国移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宙。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戴甜)前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出席博鳌论坛期间首度开腔回应微信业务收费与否的问题。他指出,OTT服务确实造成了运营商网络负担的加重,运营商从终端用户收来的流量费无法平衡网络成本。

  4月7日,博鳌论坛“移动互联:热点的‘冷’思考”圆桌会上,王建宙、腾讯总裁刘炽平、VIVA无线新媒体CEO韩颖等行业嘉宾就微信收费展开激辩。

  从中移动董事长位置退休一年、避谈OTT及电信商问题的王建宙此次首度回应指,收取的流量费没办法弥补OTT流量支出的情况在世界许多地方都存在,是否应让OTT服务商分担这笔网络成本是个全球性难题。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