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光耀:亚行面临贷款能力下降挑战

2013年05月06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朱光耀还指出,日本推出的大规模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经对周边国家,特别是与日本经济结构相似的国家产生影响,使得这些国家不得不出台紧急的经济刺激计划加以应对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出席亚洲开发银行理事会第46届年会并发表讲话,财政部网站全文作了刊发。以下为中英文全文:

  很高兴来到新德里参加亚行年会。我对印度政府和人民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衷心感谢。

  我祝贺中尾武彦先生出任亚行行长。

  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多变,世界经济低速增长态势仍将延续,全球总需求不足,亚洲也面临着内在结构改革和外需持续疲软的双重挑战。亚行作为亚洲地区的发展融资机构,应有所作为,为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扩大区域内需、促进区域内生产性投资作出贡献。为此,我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