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ABB全球CEO:中国可持续发展动力仍在

2013年10月27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城镇化不断深入、收入增长所带来的消费和服务行业机遇,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都是中国长期实现增长的基础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虽然中国经济增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缓,人口红利、土地红利和固定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已经没有过去那么明显,但是ABB新任CEO史毕富(Ulrich Spiesshofer)认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仍在。城镇化不断深入、收入增长所带来的消费和服务行业机遇,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都是中国长期实现增长的基础。

  ABB是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财报显示,ABB集团今年上半年全球订单额下降3%,但其在中国的订单额却逆势增长10%。在特高压输电、环保、节能等领域,随着中国经济的深度调整,基础设施和产业升级的速度加快,ABB的市场资源也在加速放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