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28省城镇居民收入增幅普降 跑输财政收入

2013年10月24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扣除价格因素后,城镇居民收入的实际增幅大都降至7.0%左右,明显低于当地GDP和财政收入增幅

  【财新网】(记者 黄晨)截至10月30日,全国28省区市披露三季度经济数据。横向比较,今年前三季,全国GDP增长最快的仍然是天津,贵州和重庆紧随其后。并且所有省份的经济增速都不低于全国平均增速,最低的北京和上海增速均为7.7%,持平于全国数字。

  就每个地区而言,城镇居民收入增速普降,且大都低于GDP和财政收入增幅。天津前三季地方财政收入和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名义值)分别增长18.1%和10.6%,如扣除价格因素,财政收入增幅与居民收入增幅间的差距更大。部分省市仅公布居民收入的名义增幅,普遍在9.5%以上,但若考虑前三季通胀水平,城镇居民收入的实际增幅大都降至7.0%左右,明显低于当地GDP和财政收入增幅。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