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哈继铭:经济增长已在三季度见顶

2013年10月21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迟改革的时间越长,风险将会越大;若中国政府下决心进行改革和经济再平衡,则增速将作出一定的牺牲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在中国统计部门发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后,高盛公司策略师提出,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中国经济可能已经在三季度见顶,政府在此阶段对2013年7% GDP增长底线的强调,助长了一些不可持续的短期增长驱动因素。“展望未来,如果政府要下决心进行改革和经济再平衡,增速将放缓。”

  高盛中国区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在最新报告中称,中国经济本应在今年下半年放缓,以进行经济再平衡,来摆脱对投资的过度依赖,而自7月政府将重心转向保增长以后,投资开始回暖,GDP增速在第三季度提升至7.8%,但经济失衡的问题加剧,投资占GDP的比重在今年前9个月进一步升高到5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