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2013年10月22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称,只要继续统筹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发挥好政策措施的积极效应,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有把握的

  据中国政府网10月21日消息,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在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他首先向全国工人阶级致敬,向为国家发展付出辛劳、作出贡献的亿万职工和广大工会干部表示亲切慰问。

  李克强深刻分析和阐述了中国的经济形势。他说,今年以来,全国上下共同努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通过科学确定经济运行合理区间有效引导社会预期,注重以结构调整、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既直面当前问题,更不回避长期矛盾,权衡利弊,趋利避害,保持定力,精准发力,综合实施一系列益当前、利长远、惠民生的政策措施。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国民经济出现稳中向好。经济增长、物价水平处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呈现积极变化,新增城镇就业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提高。但国内外经济运行中仍存在较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前进路上仍有不少新老风险和挑战,经济持续稳定运行的基础尚待巩固。对此必须有清醒的认识。只要继续统筹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发挥好政策措施的积极效应,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有把握的。今年有好的“收官”,也就能使明年有好的“开局”。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