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增长因素难持续 机构预计经济回软

2013年10月19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改革将会成为未来的重心,这可能将在短期内拖累经济增长;受制于资金限制,基建投资增速很难高增长;信贷放缓也将最终影响复苏力度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至周五(10月18日),前三季度各项统计数据先后发布完毕。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反弹至7.8%,稳增长的措施效果初步显现,不出意外全年将实现7.5%的预定增长目标。

  但目前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仍受到一些研究者怀疑。对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可能表现,几家金融投资机构的分析师普遍预测:增速回落。

  摩根大通:三季度可能是经济复苏顶峰

  由于三季度经济强劲复苏,实现今年7.5%的增长目标几乎无虞。增速的反弹主要受到以下因素的推动:自7月以来采取了稳增长政策,包括明确增长底线以及一系列支持部分行业投资和服务业的具体措施;经济增长得益于一季度信贷强劲增长的滞后效应;以发达经济体为代表的全球经济的复苏,推动了全球最终需求的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