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服务业开放力度未如预期

2013年09月29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申报稿中的第三方支付、期货交割和文物拍卖等开放措施最终被删除;不排除未来仍有所突破

  【财新网】(记者 周群 王晓庆 实习记者 汪飞)国务院批复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下称总体方案),在服务业扩大开放方面比申报稿略显谨慎,第三方支付、期货交割和文物拍卖等措施被删除。

  国务院7月3日原则性批复上海自贸区方案后,经相关部委沟通并提出意见,总体方案于9月18日批准,9月27日公开发布。

  在上海市提交的申报稿中,关于第三方支付,“建议允许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参照《非金融机构支付管理办法》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并取得《支付业务许可证》”;关于期货交割,“建议允许境外期货交易所在试验区内指定或设立商品期货的交割仓库”;在文物拍卖方面,“建议允许符合条件的外资或合资、合作拍卖企业从事文物拍卖”。最终这三项都未在总体方案中出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