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方案比申报稿略显谨慎

2013年09月27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批复的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在金融制度创新方面,提出了“风险可控”这一前提,并传递相关改革渐进而行的态度;实施细则仍待上海市政府公布
近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于9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上海自贸区面积约为28.78平方公里,范围涵盖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4个区域。 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27日,国务院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下称总体方案),与此前的申报方案相比,一些内容此次暂未出现,另有一些改革事项,特别是金融领域开放创新,则增设了前提条件,并表露渐进改革的谨慎态度。

  对于人们关注度最高的金融制度创新,总体方案的表述为,“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可在试验区内对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金融市场利率市场化、人民币跨境使用等方面创造条件进行先行先试。在试验区内实现金融机构资产方价格实行市场化定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