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试验期预计不超三年

2013年09月29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按分步推进、逐步完善的思路,试验期间,所涉及实施范围及试点政策范围可逐步扩展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根据国务院本月批复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总体方案,以及全国人大对自贸区外商投资法等几项法律法规的调整,上海自贸区的试验期预计不超过三年。

  总体方案提出的目标即表示:经过两至三年的改革试验,力争使自贸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投资贸易便利、货币兑换自由、监管高效便捷、法制环境规范的自由贸易试验区。

  中央政府意在用上海一段时间的试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服务全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