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部分地方政府资金不足 投资受阻

2013年08月30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重庆部分区县财政增收难、政府债务处于偿债高峰、平台公司融资难、民间资金观望情绪浓厚等因素,导致项目资金保障不足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央政府希望以有选择的、一定规模的投资来拉动经济增长,但在一些地方,由于融资变得比以往困难,投资项目的启动及推进面临障碍。

  重庆市发改委本周发布7月经济数据分析报告提到,区县建设项目推进困难。1-7月,该市沙坪坝、丰都2个区县投资为负增长,5个区县呈个位数增长,另有5个区县增速低于重庆市水平。

  据重庆发改委调查,区县部分项目前期工作滞后,重点项目开工率较低,建设进度不理想,部分政府投资项目甚至面临停工风险。据其分析,由于重庆区县难、政府债务处于偿债高峰、平台公司融资难、民间资金观望情绪浓厚等因素,导致项目资金保障不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