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6.7万亿美元 美政府债务又拉警报

2013年08月27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财长杰克·卢称,若国会10月中旬前不能提高上限,联邦政府将不得不关闭;短期内不会有美国国债违约危险,但政府必须在既有公共开支内作出选择
美国国会大厦。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继本月初的告急信函后,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周一(8月26日)再度就美国政府债务问题致信国会,称如果国会立法者不能在10月中旬前提高政府债务上限,则美国政府和经济体都将面对巨大风险。

  杰克·卢在致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John Boehner)的一封信中说:“国会应尽快对债务上限问题做出反应,以保护美国良好的信用状况”,他同时敦促国会“在任何违约风险增大之前就采取行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