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汪涛:此轮危机对中国影响有限

2013年08月26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经济体仍拥有较厚实的“家底”来应对未来潜在冲击;贸易渠道对中国的负面影响有限,需要警惕金融领域的政策失误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8月26日,瑞银集团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在一份报告中称,东南亚流动性危机暂不会传递到中国,东南亚国家货币大幅贬值后,出口货物竞争力提升。这些国家经济疲弱,又会降低对中国进口产品的需求,这些因素可能会对中国产生些许影响。但G3经济体(欧元区国家、美国、日本)需求的好转,可望抵消亚洲经济体增长滑坡对中国的影响。

  汪涛指出,东盟和印度占中国2012年出口额的12%。东南亚和印度国内需求的下滑对中国出口会有一定拖累,但程度较为有限。相比之下,G3经济体占中国2012年出口额的41%,其需求好转可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东盟及其他亚洲经济体增长滑坡对中国出口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