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吸收外资连续两月增长超20%

2013年08月23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直接原因是部分投资额比较大的外商投资企业在近两个月内出资集中到位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江玲玲)近两个月中国利用外资快速增长,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8月2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吸收外资的短期数据会有波动,仅这一两个月的数据变化尚不足以反映整体走势。

  2013年1-7月,全国新批设立企业1.26万家,同比下降7.68%;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13.92亿美元,同比增长7.09%。

  在中国吸收外资上,亚洲十国/地区、欧盟、美国对华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其中,亚洲十国/地区(香港、澳门、台湾省、日本、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和韩国)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617.36亿美元,同比增长7.7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