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锁长放短” 逆回购利率微降

2013年08月07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率水平仍然维持在较高位;市场对央行“锁长放短”组合操作发出不同声音,有机构担心市场因此无法用公开市场操作跟踪央行资金流向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持续小规模逆回购操作下,7月末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如今有所改观,但整体偏紧局面未变。同时,央行操作透露出冻结长期流动性的意愿,未来资金面预计暂难松。

  8月7日,7天期回购利率下降0.27个百分点,至3.88%;除隔夜、6月品种外,其它各期限上海银行间拆放利率(shibor)也出现不同程度下浮,但利率仍处较高水平。

  逆回购利率也小幅回落。8月6日,央行开展了12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4%,较上周发行的同一期限品种利率下降0.4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