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明康呼吁加强流动性管理

2013年07月11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称需引进日内流动性监测,同时强调尽职调查的重要性

  【财新网】(记者 倪伟峰)中国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7月11日在上海演讲时指出,虽然近期“钱荒”风波已过,但目前资金面仍然紧张。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无论是中国还是其他发展中国家,都要对流动性高度关注。

  “对公司高层来说,最重要的是把当天实施的流动性管理和调整,当成自己的功课。”刘明康表示,“这是过去没有的,即便是巴塞尔也只解决了一个30天的流动性覆盖率(LCR)问题,这个已经不够用了。”

  刘明康建议,要引进日内流动性(intra-day ratio)监测作为高管层的必要功课。“同时,很多的企业和金融机构都有监事会。监事会一定要干实活,也要检查高管的流动性管理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