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多地欲筹备建设自由贸易园区

2013年07月19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天津、山东、江苏、浙江等省市近期均在筹备申报自贸区,或提出建设本地自贸区设想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上海建设自由贸易区方案进入中央政府决策程序后,其它沿海地区对自贸区的热切向往已被点燃。财新记者发现,天津、山东、江苏、浙江等省市近期均在筹备申报自贸区。

  本月3日,申请多年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方案获国务院批准,这被视为中国主动对外开放的最新重大举措。申报方案显示,这项试点涉及投资、贸易、金融、行政法制等多项改革,意在政策有所突破或先行先试。目前,上海方面正与相关部委就方案具体条款进行磋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