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谢国忠:不应向短期市场压力妥协

2013年06月26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短期的恐慌会随着时间推移慢慢平息,合理的解决方案应是减少投机性理财产品,而不是注入流动性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力为)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表示,当前,金融机构的流动性需求,主要源自对房地产和地方政府债务的投机性杠杆融资,增加货币供给只会助长投机,而不会帮助实体经济。

  在央行定向提供流动性后,货币市场开始趋稳,银行间市场利率继续回落。6月25日晚,央行发布信息称,近日已向一些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金融机构提供了流动性支持。当日,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回落至5.83%,今天(6月26日)上午,利率进一步落至5.6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