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研报:银行间利率7月中旬后回落

2013年06月26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但新的银行间利率均衡水平存在不确定性,很可能高于年初以来的水平;市场很可能会密切关注政府将如何化解过去累积的金融风险,并引导信贷流向实体经济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央行表态稳定银行间市场利率水平的同时也付诸行动。在6月25日晚的声明发出后,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评论称,在央行更加平稳的流动性管理之下,银行间利率将在7月中旬以后逐步回落。

  但他也提到,新的银行间利率均衡水平存在不确定性,很可能高于年初以来的水平。

  6月25日晚,央行发布消息表示,合理调节流动性,维护货币市场稳定。彭文生26日在研报中指出,央行的声明措辞较为强烈,在近期银行间利率高企、信心低迷以及央行政策立场不确定的背景下,该声明有助于澄清当前形势,尤其是货币当局在应对流动性波动时的政策立场,结合可能的后续行动,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