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回应货币市场六大热点问题

2013年06月26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我国银行间市场利率水平出现大幅上扬现象,社会各界对货币市场运行情况高度关注,但央行表示中国市场流动性总量并不短缺

  据新华社6月25日消息,受多重因素影响,近期我国银行间市场利率水平出现大幅上扬现象,社会各界对货币市场运行情况高度关注。

  当前市场流动性怎样?中国人民银行将如何调控市场流动性?针对市场关心的问题,新华社记者25日采访了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

  流动性总量并不短缺

  这位负责人称,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物价形势基本稳定。前5个月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总量增长较快。5月末,金融机构备付率为1.7%,截至6月21日,全部金融机构备付金约为1.5万亿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璐瑶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