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多数居民预期房价上涨暂停

2013年06月21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有45.3%的居民预期下季度房价“基本不变”,34.1%的居民预期房价“上涨”

  【财新网】(实习记者 铁瑾)央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居民对短期房地产价格的持续上涨已信心不足。

  6月21日,央行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在受访的2万个储户中,45.3%的居民预期下季度房价“基本不变”,34.1%的居民预期房价“上涨”,另有7.3%的居民预期“下降”。

  此次调查还显示,由于整体物价涨幅回落至2.1%-2.4%的低位,居民物价满意度上升。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21.8%,比上季提高1.8 个百分点。

  而随着经济增速的下滑,居民就业感受指数与就业预期指数均出现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